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视频

【安全生产月】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访科兴集团董事长申国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开栏语: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自即日起,本台推出专栏《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对话党政“一把手”、企业第一责任人、一线工作者,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今天播出第二期。

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科兴集团董事长 申国义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履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与广大职工朋友们一道,全力维护好我市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以良好的状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借此机会,我以煤炭主体企业负责人的身份,向全市煤矿和其它行业的安全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遵守安全生产法,树立“我要安全”理念。我们事业的获得感、生活的幸福感,基础来自工作中的安全感。要使安全成为价值取向、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把履行法律义务和担负安全责任结合起来,“以道为常,以法为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

  二是当好第一责任人,增强“我保安全”意识。人是第一要素,多一份责任心,就多一份安全感。每个岗位都会存在安全隐患,要履行好各自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用“安全责任第一人”的责任心,互相监督、互相提醒,推动各项标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三是脚踏实地干工作,提升“我会安全”能力。要坚持对家庭、对企业、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要遵守操作规程,杜绝盲区漏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刻苦钻研业务,锻造精湛技能,坚守好“每一道安全防线”;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