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视频

手写9页纸!这场“无声对话”太暖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近日,我市气温骤降。11月29日17时,一男子骑自行车来到我市换马疫情防控检查站,见到民警后十分激动,快速挥手比划,嘴里却说不出话。

  我市公安局神农派出所民警正在检查站带队执勤,在知道这是一名聋哑人后,开始用肢体语言回应,虽然动作有些笨拙,却对男子起到了安抚作用。

  一筹莫展时,民警灵机一动找来纸和笔,尝试和男子进行交流,方法果然奏效。男子在纸上颤颤巍巍地写“我饿了三天了……”“我想要点吃的……”“我想回家……”。

  民警在纸上回复“稍等,我们正在给你做吃的……”“我们一定想办法把你交给你的家人”。民警为其准备了水和食物,经过进一步沟通,民警获悉该男子系聋哑人,并且患有脑梗后遗症,在长治市辖区一家石料厂打工,之后骑自行车离开石料厂迷路走失,已经三天没有吃顿饱饭,身体虚弱、意识模糊。

  男子身体状况逐渐好转,但依旧说不清楚自己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民警从手写的9页纸里筛选有效信息,通过多方查询,历经3个小时最终和其家属取得联系。

  检查站民警为其做了核酸检测,并为其做好防护措施,安全交至家属看管,并一路引导护送其离开高平,家属对民警连连道谢。

  疫情无情,世间有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如民警所写:“生活就是这样,我们都会承受这些”“这是人生的一部分,要热爱生活”。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