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环保设备提档升级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环境满意度不断提高。

  冬日寒风凛冽,但是在山西晋丰煤化工公司生产车间,却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师傅们坚守岗位,正在进行紧张作业。这是公司为加快企业转型和环保升级而启动的造气炉间冷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预计4700万元,一期工程预计投资2600万元,对16台煤气炉进行环保提标改造。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年新增经济效益达200万元,固体废弃物可直接回收利用,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环保效益非常明显。

  山西晋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环保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大气攻坚三年行动的专项要求,我们企业切实履行主体权责,在环保改造方面投入很大。随后在5月份,我们还将积极展开另外16台间冷的改造。改造以后,能够为我市环境保护贡献我们企业的一份力量。”

  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是“治企”。近年来,为着力解决“工业围城”问题,我市聚焦排污大户,去存量、遏增量,强化污染源头管控,开展工业企业升级改造,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关停泫氏实业高炉和烧结车间;关闭2家铸造企业;压减焦化产能27万吨;高标准取缔141家‘散乱污’企业,实施动态清零,发现一家、整治一家,从源头上加强管控。”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大气环境股负责人这样说。

  行动见实效。我市全力治“气”,唤回了久违的蓝天白云。2020年,我市所有大气指标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2.5%;PM2.5改善幅度位居全省前列;优良天数278天,超2019年52天,超2018年110天。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负责人表示:“污染防治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高平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态更美好。”(李茜 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