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税干代表们到高平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税务干部使命担当。

  初春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参加祭奠扫墓活动的税务干部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垂首默哀,寄托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随着《献花曲》缓缓奏起,税干代表们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准备好的鲜花,向全市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双双坚毅目光,向革命先烈表达着新时代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税干们走进烈士事迹展览馆,参观感悟当年革命烈士们为民族独立、国家独立、人民安康浴血奋战,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经历。王静波、张子廉、申同和等26名英雄人物的事迹,2602名革命先烈的名字.....大家静静的聆听着,向先烈诉说心声。

  青史之上,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历史,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书写着高平革命先烈们对祖国的忠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真善美的追求。雕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能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镌刻在人们心中的记忆,却会永远清晰。

  历史是今天的过去,今天是历史的延伸。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既是党史的学习者,更是党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开拓者。今天,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把拳拳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把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学习好、弘扬好。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高平税务人会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披坚执锐、真抓实干,为奋力夺取“十四五”我市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作出税务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