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庆我在岗丨市消防救援大队:坚守岗位“消防橙” 守护平安“不打烊”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7 【字体:

  国庆长假,在大家尽情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却有这样一群“火焰蓝”,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随时待命,为全市消防安全“站岗放哨”,为人民群众平安保驾护航。

  在市消防救援大队,早上8点半,金荣望和队员们像往常一样,正在对消防车辆进行擦拭清理,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整理。今年是他在这里工作的第六年,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国庆他仍是在工作中度过。

  市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消防士金荣望说:“虽然国庆节放假了,但是对车辆器材的维护保养是雷打不动的,这样在我们应对突发状况的时候,才能保证车辆器材的完整好用。”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金荣望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结合国庆期间的消防重点,为大家讲解示范器材装备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提高队员们对器材装备的熟悉程度。金荣望解释道:“因为在国庆期间,咱们会出现比较多的抢险救援,所以我们对抢险救援器材进行了熟悉讲解和排查。”

  值班值守期间,休闲娱乐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假期开放的活动室里,金荣望和队员们积极开展文体活动,通过打台球、下五子棋等多种娱乐方式,丰富文化生活,在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感受着节日的喜庆。

  金荣望的家在云南昭通,远在高平工作的他,节假日都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对于父母,他多多少少有点歉意与愧疚。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他第一时间跟母亲打了视频电话,祝福她节日快乐,平安喜乐。

  金荣望说:“这是我在这里过的第六个国庆,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家人也习惯了没有我在家的假期,但是我觉得这样是有意义的,因为我守护了这里的平安。”

  一句守护,一生忠诚。感谢“火焰蓝”,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李茜 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