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检查 规范酒类市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为规范酒类市场,营造良好的春节消费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走进我市酒类专营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汾酒为重点检查对象,对辖区内的酒类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验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酒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酒类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酒类商品一定要擦亮双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一点就是选择信誉比较好的商家进行购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二中队队长明建强向消费者介绍购买时需要注意的要点,“第二点就是要进行索票,索票时一定要让商家把信息填写完整,商家的信息、白酒的批号都要写全。如果大家觉得自己的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12315进行投诉举报,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靳腾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