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农村群众用药安全 他们在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小药片连着大民生。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药品安全,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确保群众用药需求,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城乡接合部及农村药店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这次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整治主要聚焦农村地区零售药店、村卫生站、诊所等重点对象,以退热、止咳、胃肠道类药品及医用防护口罩等为重点品种。通过开展拉网式巡查,确定药品重点监管区域和重点品种,严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经营假劣药品违法行为,确保在售药品渠道合法、来源可溯、质量可控。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销、经营使用假劣药品及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保障全市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建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药品质量监管,做到提醒告诫早介入、违法线索早发现、监管执法早处置。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好辖区药品流通秩序,满足群众安全用药需求。”(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