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能源局:奋楫笃行启新局 履践致远谱新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能源局向奋战在能源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高平能源发展的各级各部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首2022年,历程极不平凡。全市能源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赓续前行,持续提升能源生产供应能力,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市能源局凝心聚力,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5座煤矿核增产能180万吨/年,先进产能占比达88%,圆满完成晋城市下达的原煤产量目标任务,向省内外电厂供应电煤762万吨,能源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这一年,市能源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煤炭智能绿色发展,29座煤矿建成智能化采掘工作面62个,8座煤矿成功实施沿空留巷绿色开采工艺,2座煤矿列为省级煤矸石充填绿色开采试点矿井,能源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这一年,市能源局攻坚克难,能耗“双控”顺利完成控制目标,规上工业企业能耗总量同比下降了21.16万吨标准煤,降幅9%,能源结构低碳化转型加速推进。

  这一年,市能源局砥砺前行,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120MW,国家级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稳步实施,能源供给再添新动能。

  这一年,市能源局政企同心,持续巩固清洁取暖改造成果,扎实做好优质型煤供应工作,兜底保障广大居民温暖过冬,彰显能源担当,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一年里,市能源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对表重大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能源保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强化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夯实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基础,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与时俱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实践。

岁月更迭、再启华章

衷心祝愿大家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