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监管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食品药品、旅游景区、产品质量及价格监督检查,保障市场稳定,守护欢乐幸福年。

  旅游景区检查

  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督检查,详细查看了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加工过程、价格公示、游乐场所设备检验和运行情况等,要求各景区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为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玩得安全做好保障。

  商场超市检查

  检查粮、油、肉、蛋、奶等重点商品的明码标价、商品标签标识等情况,排查重点商品质量安全隐患,严防不合格商品流入节日市场。

  餐饮单位检查

  在餐饮单位,对食材采购、冷鲜食品存储、制作加工、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餐盘子”安全。

  零售药店检查

  对零售药店的药品购进、存储等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过期药品等违法违规问题,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集贸市场检查

  对集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水果、蔬菜的索证索票、储存条件、计量器具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确保“菜篮子”安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