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9月17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林武8月12日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中国史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特别是国庆节将至,要积极组织各类庆祝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要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大力保障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加强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时刻警醒,全面应对各领域安全风险和挑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握正确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石。要重点做好宗教工作,夯实“三级网络 两级责任制”,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非法宗教势力蔓延。要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话,对我市提升党管武装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坚决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抓好后备力量和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聚精会神备战练兵,不断提升国防动员组织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防止形式主义、大水漫灌式的学习,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更多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紧扣重点,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会上,胡晓刚、刘志刚、邢军军、柴应龙、申青山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行了交流研讨。

胡晓刚强调,要以上率下深入“学”。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带头“领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感悟科学思想伟力,激发转型发展动力。要着眼重点勤于“思”。立足本职工作,从党史中充分汲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经验智慧,将之转化为运用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机制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将从群众中汇聚的民意、民智转化为工作的方法和干事的动力;要站位全局高度,把具体工作放在“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上去谋划、去部署,真正做到“思有方、谋有据”。要聚焦落实抓好“做”。沉下心来抓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冲刺三、四季度,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等各领域安全工作,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竭尽全力防输入,积极引导全市群众继续做好必要防护,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高平阵地”。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旅游景点、客运中心、大型商场等重要场所,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提前谋划部署秋冬季护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制定好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故;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9月17日至19日,我市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处级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防汛责任制,全员上岗履责,紧盯重点部位,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地质灾害风险点的监测,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到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