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9月18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省、晋城市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安排部署我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和“两节”期间市场保供相关工作。

  会上,胡晓刚传达了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在晋城市委第196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原健传达了晋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在晋城市委第196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晋城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市安委会第九次工作例会精神。

  胡晓刚强调,要拉满弓、铆足劲,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三个多月时间,已经到了全年工作冲刺收尾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确保“十一”答好卷、年底收好官。要强化监测预警,科学测算指标,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对于弱势指标,要全力冲锋、补好缺口;对于优势指标,要继续保持、巩固提升;对于重点关键指标,要对标挖潜、争先进位。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节点意识,紧紧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开发区重点工程、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大项目,争取形成更多有效实物工作量,为经济发展提供硬支撑。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阵抓调度,不搞“花拳绣腿”,不玩“嘴上功夫”,让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及早动手、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进清洁供暖全覆盖和秸秆综合利用,加强环保执法检查,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胡晓刚强调,要绷紧弦、站好岗,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前研判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针对性制定预防管控措施,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妥善处置。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高人员,按规定严控各类大型活动,规范旅游景区管理,落实各类高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抓实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煤矿、森林、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点、食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抓实应对新一轮强降水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逐点位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防汛措施到村、到户、到人,责任落实无死角、不遗漏、全覆盖。要抓实信访维稳和矛盾化解工作。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举一反三、分类处置好各类信访问题,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带头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市政府值班室要加大查岗力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

  胡晓刚强调,要讲规矩、守纪律,确保“两节”风清气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从严从紧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各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借机敛财问题严肃查处,保持整治“节日腐败”的凌厉攻势。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扬正气、树新风,努力营造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原健在讲话时强调,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今年我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完成全年经济增长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积极推进一产、二产稳定发展,重点抓好三产高质量发展,按照“看住三大行业,百分之六十保底;聚焦四大行业,十大平台提速”的工作思路,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严密防范,组织全面拉网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织密织牢织紧安全责任网。要针对性抓好汛期防范工作。近日我市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高度重视,责任要细化落实,举措要科学果断,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危房排查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做到“该搬的必须搬、该撤的必须撤、该停的必须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入高人员的监测管控,把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有关规程,全面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确保隔离保障到位;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聚集性大型活动,全方位守好疫情防控“高平阵地”。要坚决抓好“两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保障市场供应,确保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基本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委工作部门、政府组成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