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胡晓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9月22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省道227沿线,就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晋城市委和我市市委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在省道227沿线各点,胡晓刚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垃圾箱乱放、围挡围栏乱搭等现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掀起治理热潮,做到每条路、每个村无死角治理。要加强商铺“门前三包”、道路沿线有色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可视范围垃圾点、垃圾桶的清理,确保道路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全面清除乱搭乱建建筑,加大公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治理,积极开展交通沿线绿化提升整治工程,实现交通沿线安全隐患消除、环境干净整洁、绿化美化有序。

  胡晓刚强调,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自觉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放到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的高度去谋划,坚决杜绝“一阵风”思想和应付交差心态,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交通沿线、村庄街巷、田间地头、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摸底,建立清单台账,逐项研究分析,拿出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按时保质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工作,建立起治理“六乱”的长效机制,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努力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副市长柴应龙一同调研。(李茜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