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原健专题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9月22日下午,市长原健深入寺庄镇和北城街街道,专题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城带乡、以工补农,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在寺庄镇釜山村,原健沿村庄道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和建设情况。他要求,寺庄镇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精心打造一个不同功能定位、不同业态模式、不同层次标准的现代化新农村;要坚持“路、景、村、业”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完善“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布局,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旅游公路、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在北城街街道许庄村,原健详细了解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他要求,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精准定位,创新发展理念,打造以花海为主题的乡村产业示范带,增强乡村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原健强调,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高平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作为晋城市“三带一工程”的重要一环,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举全市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围绕“五大振兴”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农村产业、生态、文化、治理和生活全方位现代化,将农业的活力、农村的魅力和农民的动力释放出来,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将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文化建设相结合,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实现村庄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坚持以城带乡、以工补农,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副市长李琳、柴应龙一同调研。(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