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原健在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认清形势 高度警醒 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9月25日下午,在晋城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做好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 

  原健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充分认清今年前三季度降雨量远超历史全年峰值、土地蓄水完全饱和、极易引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按照晋城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五个并重”要求,把防治地质灾害风险作为当前最大的事情,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

  原健强调,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一要执行二级响应,进入应急状态。指挥部要运转起来,应急队伍要战备起来,包联干部要沉到一线,做到24小时在岗值守。二要迅速全面排查,切实掌握实情。“面”上要宽,居民小区、矿山工地、河库周边、高陡边坡等逐一排查、摸清底数;“点”上要细,4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落实到人头,专人盯守、死看硬守,关注细节变化,第一时间报告处置。三要落实“三个必须”,守护生命安全。特别是心中无数的点,要坚决果断,该撤的必须撤、该停的必须停、该关的必须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守住群众人身安全底线。四要科学制定方案,切实消除隐患。要聘请专家把脉会诊,逐个隐患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科学治理,切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