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1月18日,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33名,实到代表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晓刚、李培安、原健、高俊霞、胥博、李晋奎、张雪梅、李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培安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素仙、安铭、王晓辉、许宏建、王志红、赵东、原亮亮、刘志刚、邢军军、张涛等大会主席团成员。

  市领导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名单,宣读了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高平市出席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李培安宣布了选举结果。

  上官建红等66名同志当选为高平市出席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胡晓刚在讲话中说,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代表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凝心聚力的大会,为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干劲。

  胡晓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胡晓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治坐标,更加坚定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维护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晋城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我市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推动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

  胡晓刚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在全市大局中找准履职定位和工作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主张变成全市上下的共同行动。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围绕市委“1235”战略,聚焦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中建言献策,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深入基层解难题。主动察民情访民意,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多做化解民忧之功,多行便民暖心之举,多办雪中送炭之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公道正派作表率。珍惜代表荣誉,不负组织信任、群众期待,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处理事情、解决问题、调解纠纷时做到公道正派、依法依规,用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起良好形象。

  胡晓刚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认真抓好落实。要围绕省委、晋城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好今年工作盘子,盯住重大项目和重点考核指标,有针对性地锻长板、补短板,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好“高平阵地”。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应急值守、护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晓刚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培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发展要务。紧盯市委“1235”战略,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坚守为民情怀。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各方面建设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张雪婧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