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二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二次调度会,听取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及时查漏补缺,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王志红、邢军军、陈占光、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尤其临近年关,人员、货物流动频繁,物流快递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还存在诸多风险。要强化举措、筑牢防线,严格执行日调度、日报告机制,坚决做到“五个必报”。一是排查问题必报。各专项督查组、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每日排查问题必须报告,以问题排查倒逼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二是防控情况向上必报。要坚持日报告,做好防控工作梳理总结,每日将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办,动态梳理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盲点断点,及时查漏补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三是专项整治必报。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农(集)贸市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明确整治重点,全面摸清底数,强化问题整改,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漏补缺,带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步达标。四是居家隔离情况必报。要聚焦重点人群,精准摸排管控,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及时将居家隔离实际情况上报。五是集中隔离情况必报。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实时将集中隔离点动态情况上报,做到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原健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醒和行动自觉,盯住六个重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要盯住集中隔离点是否够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严格排查管控,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二要盯住居家隔离是否到位。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实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点对点、人盯人做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居而不出、隔离到位。三是盯住第一落点是否严查。各重要交通卡口要落实“第一落点”管控措施,严格查验“三码”,对外省来高返高人员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掌握动态,点对点转运,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实现全链条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误一分。四是盯住行业监管是否较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创造性开展行业监督检查工作,以行业监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变被动为主动,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闭环管理。五是盯住舆论宣传是否到位。新闻媒体要在做好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等宣传的基础上,加强正面宣传,把镜头聚焦一线防疫人员,宣传正能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导向,凝聚起广大群众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六是盯住应急预案是否健全。认真总结实战演练情况,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应急处置考虑全、准备细、数量足,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会上,副市长李琳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