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加快推进“三纵七横”建设  织牢织密高铁新区路网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来到高铁新区“三纵七横”工程各施工现场,一派砥砺奋进、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摊铺机、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辆等机器轰鸣、繁忙作业;工人师傅们冒着严寒,坚守岗位、鼓足干劲,或进行路沿石的安砌,或进行路面平整,或进行管线敷设......奋力向着“年底高铁通车之际,力争实现“路成、水成、景成、部分房成、形象初成”的“路成”目标,全力冲刺。

  高铁新区位于高平市主城区东南侧,事关高平市未来发展方向和整体大局,是高平市“一轴一廊三区五镇”大县城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是高平市拉动投资增长、提升城市品位、拓宽转型渠道的重大战略载体。为加快高铁新区路网建设,我市坚持路网建设先行、拉开框架、疏通血脉,采取便捷高效的方格网布局,以“三纵七横”主干路为骨架,从而织牢织密高铁新区路网,为实现高铁新区“路成、水成、景成、部分房成、形象初成”的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加快推进“三纵七横”建设,织牢织密高铁新区路网。“三纵”为精卫路、炎帝大道、站前路,“七横”为南环路、新区北街、南湖北街、南湖南街、站前北街、新区南街、站前南街。目前,高铁新区“三纵七横”路网工程全面吹响了冲锋号角,全体施工人员倒排工期、抢干快干,向着年底“路成”的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全力冲刺。

  精卫路是连接主城区和新区的一条快速路,与丹河生态廊道建设同步推进。目前,精卫路(河西镇——站前南街)南段快车道已铺设沥青380米,地下管线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0%;精卫路(南湖南街——南环路)北段快车道水稳层铺设500米,正在进行地下管线敷设和路基回填。

  炎帝大道作为城市主干道,沿线串联起了神农特色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炎帝陵、三甲工业园区、主城区、高铁新区,是未来城市发展主轴。当前炎帝大道(高速口——常乐村)段拓宽改造工程,东半幅道路及地下管线工程全面完工,已实现通车;西半幅正在加紧进行路面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四月初八前可实现全线完工通车。

  在站前路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冒着寒风,正在有条不紊进行跨沽河桥钢筋捆扎。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当前站前路南段沽河以北车行道水稳完成,即将进行路沿石安砌和非机动车道水稳铺设工作;站前路北段地下管线完成总工程量的90%,兴园路以北灰水稳摊铺一层,站前路跨大东仓河桥0#、2#桥台、1#承台及墩身混凝土浇筑完成,兴园路以南第二层灰土完成。

  新区北街西起精卫路,东至炎帝大道东侧。目前地下管线工程全部施工完成,炎帝大道以西快车道沥青铺设完成,炎帝大道以东路基水稳层、路沿石完成。新区南街西起长晋线,东至炎帝大道 。当前地下管线完成总工程量的70%,路基回填至灰土层;丹河桥桩基完成,丹河桥1#承台浇筑完成。

  南湖北街西起精卫路,东至高铁东侧,地下管线工程全部施工完成,炎帝大道以西快车道沥青铺设完成,炎帝大道以东路基水稳层、路沿石完成,正在加紧进行沥青铺设。南湖南街西起精卫路,东至炎帝大道,地下管线工程全部施工完成,快车道沥青铺设完成,人行道水泥砖铺设完成。

  站前北街西延、站前南街西延起点位于炎帝大道,终点位于精卫路。当前站前南街西延路基回填完成,正在进行污水管网敷设。站前北街西延路基回填完成90%,正在进行污水管网敷设。南环路西起精卫路,东至川起,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

  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在“三纵七横”工程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奋战的身影,正是他们默默挥洒汗水与希望,让一条条道路变得愈加宽敞和笔直。如今,已进入年底倒计时,一日一进度,一日一成效,只见一条条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高铁新区路网结构已显雏形,部分路段已实现基本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我们将‘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力调动人员和机械设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施工,确保织牢织密高铁新区路网,为实现年底‘路成’的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确保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项目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道。(李金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