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智创城先导区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初冬时节瑞雪普降,长平大地处处孕育着生机,处处激荡着砥砺奋进的主旋律。郑太高铁全线试运行,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高平呼啸而过,高平东站、高铁新区“三纵七横”项目、“数字政府”项目、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等重点项目奋力冲刺、加快推进......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正迎头赶上,铆足了劲儿跑出项目“加速度”,为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生动实践。

  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距离高平高铁站1.4公里,紧邻丹河、牛山、南湖公园、苏庄湾湿地,交通便利,自然资源景观丰富。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共有5栋建筑组成,整体呈围合态布局,一号楼以展览展示、接待为主;二号楼、三号楼以智创办公为主;四号楼为园区配套宿舍、食堂;五号楼功能为精品酒店。旨在立足服务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智慧、智能、智力,打造“项目孵化中心、人才集聚中心、产业导入中心”三大中心,有效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加快推动全市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将“智创城”打造成高平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在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建筑主体外观简约大方,炎帝大道、南湖北街、精卫路正加紧施工,这将为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交通保障。走进园区,树木林立,环境宜人,工人师傅们冒着严寒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外墙施工和钢材焊接。室内工人师傅们抢时间、赶进度,加紧进行墙面装修、灯具安装。只见装修一新的二号楼,一间间办公室宽敞明亮、环境舒适,独有办公商务气息,当前正在加紧进行内部办公设施的布置......“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作为我市新基建的重点项目,由高平国投集团负责承建,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工。我们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年底一号楼、二号楼顺利完工,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向着年底目标奋力冲刺。据悉,智创城先导区建设项目一号楼外墙装饰完成,内部装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二号楼内外部装饰基本完工;三号楼、五号楼外墙装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四号楼外墙装饰完成,将进行内部装饰。“当前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增加了人员和设备,加班加点作业,确保项目按照预定目标顺利推进。”正在施工的工人师傅向我们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完善智创城配套服务功能,提升智创城生态环境和入驻品位,园区精心打造有特色小品、绿化景观带,种植广玉兰、白玉兰、紫玉兰、白腊、银杏、石榴、女贞、冬青、小叶黄杨等树种700余株,园区绿化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同时还配套修建有停车场,车位配置约80个,目前停车场场地硬化已完工。

  如今气温骤降,给施工带来了一定影响。工人师傅们却冒着严寒干劲十足,园区内一派抢干快干、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从一号楼到五号楼的内外部装饰、从园区路面硬化到绿化、亮化,都正高效有序向前推进。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可完工,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成为我市招才引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双创支撑平台。“我们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只争朝夕、全员奋战,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真正将智创城打造成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项目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李金莎 张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