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农技人员走进大棚指导农业生产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了降雪天气过程,降雪之后气温骤降,极易对设施蔬菜产生冷害甚至冻害,对蔬菜生产造成影响。对此,我市农业技术人员积极行动,深入蔬菜大棚,为广大菜农支招,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农作物的防冻抗寒工作。同时提醒菜农要及时清理棚顶积雪和周边积雪,加强通风透光,及时拉起保护膜,分两次缓慢升起保温被,降低棚内湿度,增强植株光合作用,降低病虫害的发生。

  在马村镇普华园区里,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赵宏升正在手把手指导园区做好降雪后的防冻保暖措施。他说:“这几天下雪,遇上连阴天,光照不足棚温有点低,棚里要做好保温工作。到下午的时候,要及时把放风口关上,把保温被早一点放下来,防止菜苗受到冷害。”同时赵宏升还提醒菜农白天要尽量增加光照,提高棚温,还要适时防风排湿,控制好棚内的湿度,浇水的时候注意不宜过大过多,还要把根系保护好。(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