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委组织部扎实做好全市农村基层党建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市乡党委“抓乡促村”责任制,扎实做好全市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按照“每月一观摩、每乡一亮点”原则,11月20日,市委组织部11月组织工作例会在活力小镇——陈区镇召开。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及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观摩的主题为乡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是今明两年全市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是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

  在陈区镇党群服务中心,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时代讲堂”“图书阅览室”“乡村记忆展厅”“非遗展厅”“党建文化教育基地”等重要板块,并通过实物、视频、版面等方式亲身体验其完善的服务功能和浓厚的党建氛围。

  陈区村整合现有资源,按照“党员教育培训、群众文化活动、干部办公议事”“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了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观摩结束后,在陈区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讲堂”召开了11月组织工作例会。会议分享了陈区镇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经验,市委组织部重点安排了党建年度指标考核、发展党员、树亮品牌、信息报送、党建述职,农村“带头人”优化提升行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验收、软弱涣散整顿回头看、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等工作,并领学了《全省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指导意见》文件。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务必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工作上务必务实,改进方式方法;要在考核上务必从严,强化结果应用。

  今后,市委组织部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将组织工作例会开在乡村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施“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工作思路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