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安排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及彩钢板建筑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11月24日,我市召开专门会议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彩钢板建筑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今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共有六项: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全力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深入开展电气领域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加强针对性消防安全治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对全市所有使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芯层或复合保温层的彩钢板建(构)筑物进行全面综合整治。重点对用于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内部、生产、加工场所和库房的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用于居民自住、自用的非经营类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及上述场所以外的使用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进行整治。

  会议强调,此次综合整治工作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坚决杜绝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芯层或复合保温层的彩钢板建筑住人现象;二是严格消防行政审批;三是从严整治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违法行为。市政府即将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职责分工,在各行政区域、各行业领域开展彩钢板建筑综合整治工作。(李鹏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