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野川镇梦现家庭农场: 荒山变果林 梦想照现实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对全省129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的认定,其中,我市野川镇梦现家庭农场入选。

这些天,野川镇梦现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朱梦现和乔秋根两口子,正在自家的果园里开展冬季果树的剪枝和管护。经过20年的奋斗,农场的果园面积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200余亩。

梦现山庄负责人朱梦现告诉记者,每年在这个季节,我们俩都要对果树进行冬剪,比如像这个枝子,多余的,干的都要剪掉,这样来年果树座果率高,果子的质量也好。

说起农场的成立,还要从夫妻俩的一次旅行说起。2000年,丈夫乔秋根退役后,夫妻俩便回到了家乡乔家沟。原本就对种养殖业感兴趣的他们,在一次上山游玩时,决定种树拓荒,成立家庭农场,在山沟沟里扎下根。如今,农场不仅有猪、鸡等养殖产业,而且果树满山。每到金秋时节,金灿灿的杏子便挂满了枝头,桃、李、梨等应季水果供不应求,果园里满是水果的清香。对于这次能够获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朱梦现既高兴又自豪,即使已近花甲之年,但她仍饱含热情。

谈起梦现山庄未来发展,朱梦现说“下一步,计划继续扩大农场的规模,提高果子的质量,同时,把闲置的房屋改造成民宿,为来农场采摘休闲的游客提供吃住全方位的服务。”(张雪婧 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