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市隐患排查坚持“四不放过”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近日,高平市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要求,紧盯细节、查漏补缺、较真整改,坚持做到“四不放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高平市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工作专班,抽调重点行业部门专业力量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企业自查自纠、部门监督检查、专家技术支撑、综合督导的方式同步进行,不分阶段、不分步骤,主要领导带头表率、亲自抓,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具体抓,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主体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零事故”单位创建、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相结合,重点围绕旅游景区、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制造、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特种设备、学校、市政公司、水利、煤层气(长输管线)、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展开“地毯式”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煤矿安全生产一直是高平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该市启动煤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邀请10位阳煤集团专家,对煤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逐一进行“会诊”研判,制定“一矿一策”监管措施,重点排查综合管理、基础管理、现场管理三大类、十七个方面,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坚决做到事故隐患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未从现场、制度、管理等方面制定落实防范措施不放过,未就事故隐患情况针对性开展职工培训教育不放过,未对“三违”行为依法处罚和追责不放过。对于发现的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一律依法停产停建整顿、实施行政处罚和追责、问责。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中,高平市还把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限期拆除工作作为重点,成立了以副市长为组长,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拆除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要求,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认真开展彩钢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拆除工作,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排查彻底。截止目前,共排查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面积125028平方米,拆除面积35882平方米。  (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