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政府买单为重度残疾人免费体检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为重度残疾人免费体检,是我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市从财政列出专项资金,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目前已经累计完成5635名残疾人的健康体检工作,真正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今年66岁的李瑞才,是某企业的一名退休职工。前些年,因患脑出血,落下了肢体二级残疾的毛病,在我市康复医院接受治疗已有8个月时间了。住院期间,他得知我市正在为重度残疾人免费体检,便及时进行了咨询。在医生的帮助下,他免费接受了心电图、彩超、常规化验等项目的检查。

  为了让像李瑞才一样的重度残疾人享受免费健康体检。市残联还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和性别的重度残疾人群体,量身定制了四个体检套餐。在操作中,采取每位残疾人500元的体检标准,而除规定套餐外,他们还可以自费选择超出规定以外的体检项目,最大限度给残疾人提供方便。

  在采取集中体检的同时,我市特别针对行动不便和偏远山区的重度残疾人安排上门入户体检,确保了重度残疾人免费体检全覆盖。

  重度残疾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至今年4月份启动实施以来,已累计投入政府专项资金280多万元,免费为5635名,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进行了健康体检,解决了弱势群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人身健康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