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甲镇护林防火有新招进出山林扫一扫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近日,三甲镇上线了“防火码”服务,实名登记、云端监测、传统管控之余更进了一步。

  “防火码”是一种新兴的数字化森林防火平台,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人、码、用”三大核心要素,一方面可以帮助进山人员快速登记,通过小程序学习防火知识,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另一方面建立了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通过后台管理实现实时查询、分析、统计,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追溯,从而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王家山村护林员告诉记者,扫码后,要在小程序上输入姓名和进山原因,阅读完进山须知“六不准”“三严禁”后,手机上才会出现“允许通行”字样。后台有了实名制登记记录,对于入山人员起到警示作用,不少人都主动交出打火机等火源。此外,“防火码”小程序内还设置了“进山预约”“火情报警”“紧急求救”“防火教育”等功能,方便进山人员主动学习防火知识,也为进山生产劳作和休闲游玩提供了安全保障。(王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