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委宣传部组织头脑风暴谋划创新思路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明年就是建党100周年了,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精心组织系列教育活动,比如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精读《共产党宣言》,开展电视访谈问初心等……”年末之际,市委宣传部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务虚会正热火朝天地开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按照全会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晋城市委巡察指出的问题,市委宣传部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行立改紧密结合,深入群众开展普遍宣讲和分类宣讲,规范部机关内部制度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此基础上,利用12月“党日活动”这一有利契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了宣传工作务虚会,引导党员干部针对一年来推动工作中感受到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通过一场生动活泼的“头脑风暴”,集中群众智慧为完善明年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出谋划策。

“机关内部公文处理软件要统一,这样各科室的公文格式就能规范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群众宣传做得不到位,以后下基层宣讲是不是能编写一些快板、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进行宣传?”“我们可以和文联携手,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动起来,创造这一类节目。”“我们应该打破科室的界限,每一名宣传干部都要有新闻意识,会写新闻稿、会拍照,善于以小见大宣传全市工作。”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展开了一场思想交锋。

据初步统计,会上共提出增强新闻意识、人人参与宣传,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提前谋划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等12条有价值的意见。“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以前总觉得干工作就是领导提思路、我们抓落实,现在搞‘头脑风暴’很有‘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感觉,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宣传思想文化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大家全力配合。”年轻党员司月清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我们还要对这些意见进行研究梳理,提出落实措施,纳入明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真正让群众意见成为改进工作的群众智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沁表示。(申小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