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寒潮来袭,供气企业积极应对保民生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针对寒潮蓝色预警天气,为保障煤改气和居民生活用气需求,连日来,我市供气企业做足充分准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应对极端寒潮天气带来的用气高峰,高平市长焰煤层气公司专门采购回了一台LNG气化设备。该设备可以在煤层气有缺口的紧急情况下,将液化的石油天然气进行气化传输,保证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气需求。该公司加气站站长张建林说:“ LNG气化装置,每小时可以气化3千方天然气,现在调试安装已准备就绪,在极端寒冷天气和气源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启用,将液化天然气气化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城市管网。”

  高平市长焰煤层气利用公司负责市区以及寺庄镇、神农镇和三甲镇等区域5.3万户的集中供气任务。需要满足居民用气生活做饭需求外,还要保障 1.1万户农村居民使用壁挂炉的冬季取暖需求。

  目前,我市每天的煤层气需求量在50万立方米左右。在准备好备用气源的同时,高平市长焰煤层气还积极协调上游企业提供稳定充足气源,进一步组织力量加大供气管网的巡查巡检频率,杜绝跑气现象和燃气安全故障,为用户提供优质稳定的气源。公司运营部部长苏矿矿说:“为了应对极寒天气,长焰公司一方面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安装LNG保供措施,另一方面,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应急保供小组,随时应对意外情况发生,大力开展燃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冬季保供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平稳供气。”

  为应对极端寒潮天气带来的用气高峰,长焰煤层气公司专门采购回一台LNG气化设备。该设备可以将液化的石油天然气进行气化传输,每小时可以气化3000方天然气,目前设备已安装调试就绪。(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