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原村乡西坪村:香椿“吃香”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棚外天寒地冻,棚内暖意融融。近日,在原村乡西坪村的香椿大棚里,密密麻麻一米多高的香椿树,绿芽吐翠,生机盎然。社员们有说有笑,正在采摘着第一茬香椿,又嫩又绿、散发着香味的香椿芽,为群众带来增收的喜悦。

  香椿是西坪村特色产品,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由于这里特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因素,香椿品质独特,具有香气浓郁、质脆多汁、香美可口、营养丰富的特点,是深受人们青睐的美味佳蔬。香椿被称为“长在树上的蔬菜”,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润泽肌肤等功效。同时香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是人们餐桌上的新宠,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西坪村第一书记白延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今年种了两万株香椿,一株的话这一季下来差不多能产2两,整个的两栋温室大棚下来能产4000斤。“咱目前这个香椿一斤是30块钱,整个的香椿这一年下来平均一斤就是20块钱,总的收入咱这个两栋温室大棚能收入8万块钱。”

  香椿产业的发展,不仅给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带来了希望,而且也为村集体找到了一条产业持续发展、收入稳定增长的新的有效途径。下一步,他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吸引当地的老百姓加入到合作社来,稳步增收。(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