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末乡细致摸排守好家门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冬春季又是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复杂而严峻。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石末乡第一时间就疫情排查管控工作召开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协调联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落实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机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细致摸排, 守好家门。要求各行政村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迅速排查12月15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来乡返乡人员,在村入口设检查点,查看外来车辆、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全面掌握人员动态,做到有本可查、有源可溯,并每日将来(返)晋人员情况信息登记表上报至乡行政办。

  强化宣传,群防群控。为提高居民群众防控意识,各村在主要出入口、村务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了《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登记管理的通告》、《关于从严从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提醒全乡广大村民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时刻保持警惕。同时通过“美丽石末”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及时转发、推送涉及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引导群众加大防控力度,保障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