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原村乡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原村乡乡村两级通力合作,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守好原村阵地。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原村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近日,乡党政领导对辖区内的各村卡口、驻地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要求各村、各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驻地企业、学校、各卡口的外来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情况,要求对外窗口要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要求,查看进出人员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各场所要严格要求居民佩戴口罩,做好通风管理,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要科学规范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群和重点物品的管理,做到登记到位、检查到位、消杀到位、排查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要加强物资筹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守农村“安全线”、筑牢疫情“防护墙”,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原村乡将严格按照近期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对辖区人员密集场地和重要场所检查力度。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