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窗口单位,人流量较大。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

  “你好,我看一下你的行程码,量一下体温……”。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入口通道处,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办事群众的“健康绿码”或“行程码”,引导大家有序测温,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后勤保障负责人王杰说:“为了做好防控工作,我们采取楼前扫行程码,进门看行程码、量体温,工作人员网上扫码引导办事群众取号。同时每隔两个小时对大厅进行一次全面消杀,保障了前来办事群众和窗口人员的安全。”

  为方便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提供健康码的办事群众,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开辟了“无健康码通道”,采取身份证核验登记的方式做好服务引导。同时,加强人员聚集区域的安全距离管理,在业务量较大的办事窗口,加派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负责秩序维持、安全防控提示和办事引导,要求办事群众在安全距离等候,保障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以上。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拓宽线上办事渠道,积极推出了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掌上办、免费邮寄等不见面业务办理。办事群众可以通过“高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业务咨询、业务预约、业务进度查询等各项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确保群众办事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该局运行监管股股长申启明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既安全又便捷的业务办理途径,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郭亮  李小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