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员工就地过大年 企业“花式”送温暖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5 【字体:

  春节期间,我市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主动放弃返乡,选择了就地过年。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我市各企业积极行动,把温暖送到大家身边。

  腊月二十七,看到兴高集团处处洋溢着红火热闹的气氛,“吹气球运杯子”“弹瓶盖”等趣味游戏正在精彩进行。留守的外地员工和本地员工一起拿出看家本领,在游戏中各显神通。来自临汾市襄汾县的毛振华第一次在单位过年,没想到如此热闹、如此快乐。毛振华高兴地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选择留在当地过年,有大家的陪伴,非常开心。”

  来自大同市的员工郭斌也收到了“新春礼包”。本地员工马建军专门给他带来了当地特产,还邀请他到家里做客。“我们俩平时关系处的就特别好,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他回不了家,我就带了点家里的肉丸。不管在哪儿过年,大家都是一家人。”马建军说。

  春节期间,兴高集团不仅为留守员工提供免费食宿,还为在岗员工发放三倍工资。同时,为了让外地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企业开展了“我和你在一起”就地温暖过大年的活动。企业负责人主动带头,本地员工一对一结对子,同外地员工一起做游戏、包饺子,欢度过新春佳节。兴高集团董事长郜志成说:“为了让外地员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尽管不能回家陪父母过年,但在这里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红火的年味。今年是牛年,祝愿大家在牛年里,干劲十足,牛气冲天。”

  为了让外地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留在工地的外地员工进行暖心慰问,让他们在这个春节感受到更多温情。张雷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产业园项目部的一名专职安全员,主要负责项目现场的安全标准化工作。今年,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他第一个报了名。张雷说:“由于疫情原因,项目工期比较紧张,我和许多工友决定留下来在工地过年。”张雷是河南焦作人,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在外过年,每天他都要走遍工地的每个角落,检查安全隐患,工作完回到办公室,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和家人打视频电话。

  春节期间,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地上,跟张雷一样没有回家过年的工友有30多个人。春节期间,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特意为工友们准备了新春礼包。爱心餐饮企业神农家宴还提前准备好了当地的传统小吃“川汤”,并安排厨师送到了工地,和工人们包饺子,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揉面团、擀面皮……半小时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大家喝着川汤,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兴奋、满足、温暖之情溢于言表。浓浓的饺子香,热乎乎的川汤,驱散了寒冷,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项目建设工人王大军说:“ 今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公司对我们非常照顾,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很温暖,挺开心。”(袁雷 郭亮 牛刚 )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