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致敬公交人】万家团圆时,他们在坚守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体:

  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亲人的相聚,因为职责与使命,仍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劳和汗水,换来大家出行的方便快捷。他们每天都手握方向盘匆匆赶路,但不是在赶回家的路,而是在护送千千万万的乘客踏上回家的路。他们没有温暖舒适的工作环境,只有早出晚归的工作时间,他们就是整日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公交人。

  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所有公交车才能在节日期间实现全部正常运行,才能让广大市民出行无忧;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节日里万家灯火、暖意融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岗位,一个岗位就是一种使命。他们牺牲了小家,幸福了我们的“大家”。

  有人说,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虽然这些平凡的公交职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他们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

  每一个假期,公交人的每一份坚守都看似简单,其种种的背后,都隐藏着感人的故事,一不小心就会让人潸然泪下。一张张运营时间表,一趟趟行驶的公交车,既是回家的见证,更是公交人坚守的见证!在春节这个特殊的假期,他们着眼于细节,付诸于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真实质朴的家国情怀。

  在此,向春节坚守工作岗位一线的驾驶员、各岗位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道一声“谢谢”,说一声“辛苦了”。祝愿广大公交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