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供电服务好 景区年味浓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随着央视《新闻联播》和《山西卫视》的连续报道,这个春节高平市“卧龙湾康养小镇”景区彻底火了。从大年初一开始,景区举办的“第二届年俗文化节”热度持续高涨,周边省、市游客更是慕名纷沓而至。

  2月22日上午, 三名身着“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身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为保障景区可靠用电,自春节开园以来,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浩庄供电所每天上午都会利用游人相对较少时段对景区用电安全进行全方位的“把脉义诊”。

 “这个接头我们重新缠了缠,你把这片围一下,别让人再进来,太危险”。在景区“柴火饭”摊位前,供电所员工赵晓理叫来负责人叮嘱道。由于游人太多,一段临时挂接在两树中间的电线接头已被摩擦的裸露出铜芯。

  “每天上午,我们都会绕着景区主干道转一圈,重点是对花灯展区、小景观区、游乐区、饮食摊位、舞台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点进行检查,从初一到现在,向这样的安全隐患我们已处理了有20多起”。浩庄供电所所长王振健介绍说。

  为了让游客玩的安全、让用户经营的安心,在春节举家团圆的时刻,浩庄供电所员工放弃节日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在岗值守,除完成辖区保电任务外,还特别针对“卧龙湾康养小镇”景区每天安排三名工作人员进行例行巡视检查、安全用电指导和用电保障服务,为景区营造浓浓的过年氛围提供着充足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服务。

  “目前景区用电负荷已超平时4倍多,许多用电线路是临时架接的,火险、触电一直是我们最担心的安全问题。这些天,真是多亏了咱供电所每天都来看一看,检查检查,看见他们来,我这心里才有底呀,真是太谢谢啦”。卧龙湾景区霍国栋总经理对浩庄供电所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陈军 王振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