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春耕备耕要赶早 不误田间梨香飘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人勤春来早,年味还未散去,寺庄镇箭头村玉露香公园里的工人们早已走出家门,抢抓农时,活跃在了田间地头。园区里时不时地传出挖掘机、电焊的声音,工人们正着手修建蔬菜大棚。

  “我们玉露香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投资了一百余万元,建设了一栋十亩地大的蔬菜大棚,准备种植西红柿、小北瓜、茄子、青椒等各种蔬菜。今年这个天气暖和,春节刚过,我们就赶紧组织工人来这个建设大棚,为下一步种植蔬菜做好这个前期准备工作。”合作社负责人焦跃告诉记者。

  在不远处的玉露香果树区里,几名工人正在用小铲子刮掉梨树腐烂的树皮,再涂抹上石硫合剂,给树杀菌消毒。据了解,腐烂病是梨树常见且易传染的枝干病害,树木发病区呈现红褐色,冬天树叶落光和春天尚未发芽时节最容易被发现。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初春时节正是整理修剪梨树的好时机,合作社抓紧时间备耕为作物的生长提前打好基础。

  修剪枝头的李师傅表示,“现在春暖花开了,开始为梨树生长做一些准备工作。组织工人刮腐烂病、修剪树、准备防寒材料,预防天气倒寒流,下一步就是准备熬药,打药、浇灌,正常开始整地、修渠”。 (张丹娟 邢楠)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