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北城街街道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2月22日上午,北城街街道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周边县区发生的多起森林火灾,深入分析了当前护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北城街街道实际,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务必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今春少雨,气温偏高,加之农事活动频繁,极易发生火情,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紧绷护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

  会议要求,要营造声势,广泛宣传动员。通过贴标语、拉横幅、发放“禁火令”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与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营造护林防火强大声势,全方位增强社会防火意识。要加强保障,提高处置能力。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要储备到位,做好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将任务分解到山头、地头、坟头、村头、林头、路头,责任到人,严防死守。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要强化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要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街道纪工委要对防火工作全面督查问责,确保平安度过森林防火特险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