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暴风雪夜,公交人护送百名旅客平安回家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受冷空气影响,2月24日下午,我市迎来了大范围降雪,16时20分,晋城市气象局发布了最高级别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此次降雪量达到了36.9mm,雪深18cm,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24日晚7时45分,市顺风公交公司接到高平东站电话,告知太原方向始发的一列高铁动车组因晚点大约于21时15分左右到站。每日火车站发往高平东站的6路公交晚8时55分基本运行完毕。这次由于动车晚点,预计将有百名旅客滞留高平东站。

  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够顺利平安回家,市顺风公交公司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紧急调集一台大型城市公交车辆,配备了技术过硬的驾驶员。

  此时已在回家途中的驾驶员暴雪松师傅接到命令后,紧急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他首先对车辆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为车辆安装了防滑链。随后,在市顺风公交公司经理牛俊民的亲自带队下,他们驱车紧急赶往高平东站。

  途中,暴雪还在不停的下,路边个别私家车因大雪路滑无法通行,导致道路不畅,市顺风公交公司及时组织力量进行了救助,保证了道路畅通,并多次对影响行车的积雪进行清理,确保公交车早于高铁到站前21时10分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到达高平东站后,牛俊民及时与高平东站进行对接,并到出站口引导帮扶旅客,维持秩序,让广大旅客有序乘车。

  在返程途中,因部分途径路段没有路灯,市顺风公交公司主动为冒雪前行的行人开展帮扶工作,对有乘车需求的人员,主动将其送至最近的公交站点。在寒冷的暴风雪夜,公交人的暖心服务让广大回家的旅客感受到了丝丝温暖。至深夜11时20分,市顺风公交公司圆满完成任务,将百名旅客安全送到家,并受到了高平东站和广大旅客的高度赞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