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市医疗集团荣获国家卫健委5G医疗行业应用优秀案例甲级单位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近日,国家卫健委首批5G医疗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出炉。高平医疗集团与晋城移动共同打造的5G+智慧医疗项目,荣获国家卫健委首批5G医疗卫生标准行业应用优秀案例甲级示范单位,也是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示范医院。

  国家卫健委5G医疗卫生行业标准项目组(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组)宣布,首批5G医疗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出炉,涵盖远程医疗、患者服务、研究探索三大类别。经过专家组评议,从首批30余家申报医院案例中遴选出甲级5G医疗应用示范单位16家、乙级5G医疗应用示范单位13家、丙级5G医疗应用示范单位1家。评估标准参照5G医疗应用成效、应用数量、商业闭环等综合考量。

  据了解,高平医疗集团与晋城移动共同打造的5G+智慧医疗项目是基于5G专网、边缘云的远程手术示教、应急救援、新生儿探视、远程超声、移动医护、影像三维重建等多项5G+智慧医疗应用,通过利用5G技术,不断提升县级医疗集团服务能力,打造“高效协同”的5G+智慧医疗行业标杆。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