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神农镇严之又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近日,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相继召开,神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研判分析了当前护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全镇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到“袖标戴起来、红旗插起来、标语挂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营造防火常识家喻户晓、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的良好氛围。二要优化应急扑火队伍。各村护林防火领导小组要对人员进行充实调整,配备补齐防火装备和物资,确保发现火情能够及时扑灭。三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在全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治,对林地周围100米范围内的根茬秸秆情况进行统计,全面清理易燃物质,并严禁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四要强化督导检查。由镇纪检办、党政办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村进行督导检查,对缺岗、漏岗等责任落实不力的行为进行公开通报。五要加强值班值守。镇村两级值班人员要确保全天在岗,24小时电话畅通,遇到火情及时上报传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