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城街街道张家坡村大讨论汇聚良策 助力建好生态体验园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今年,东城街街道张家坡村在去年发展20亩生态园的基础上,又流转收回20余亩果树林地,为将生态园种植打造成春能赏花、夏可摘菜、秋可收果的多样化生态园,近日,张家坡党支部运用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通过开展“自主讨论”、“邀请专家讨论”、“外出参观讨论”等一系列大讨论活动,为进一步丰富菜园蔬菜品种,提高蔬菜生产产量,找到了有力保障。

两委班子成员讨论,紧紧围绕生态园二期提升工程、认领地块的分配、租金的收取等内容开展了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地块分配更人性化、精细化和灵活化,根据租户的不同需要,地块分为大、中、小不等的型号面积,菜地管理分为半托和全托模式供租户选择。

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讨论,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等专家领导就蔬菜种植、果树管理与维护等在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讨论。农业专家针对张家坡生态园现状提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和意见建议。在今年果蔬上市时,租户们将会采摘到大西瓜、黑玉米、黑花生、紫苋菜、秋葵等一些新鲜品种。

外出参观讨论,支部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到陈区镇铁炉村就果树管理与铁炉村果树管理人员开展了大讨论。讨论中,大家互通有无,铁炉村技术员就果树的整形、更新、喷药、施肥等作了详细讲解,张家坡村两委干部认真聆听。通过此次大讨论,为张家坡生态园的果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肖彩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