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北诗镇全域推进增绿补绿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北诗镇抢抓时机,及早谋划,把春季全域增绿补绿工作作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以绿化美化为乡村振兴夯基筑底。

  精心谋划 认真组织狠抓落实

  北诗镇召开专题安排会和协调推进会,以“见缝插绿、拆违建绿、垂直挂绿,绿中增彩,绿中取财”为原则,聚焦“主要公路沿线、快速路沿线、村内公共空闲地、庭院空地”四大关键部位,全面摸排绿化面积,制定详细补植方案,推广采用蓿根类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细化各村工作任务,全面动员部署春季绿化补植工作,确保在春季最佳时期内完成全部补植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

  齐心协力 添绿增彩有你也有我

  4月9日起,北诗镇全面启动增绿补植工作,全镇26个行政村,300余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补植现场,大家挥锨铲土、扶苗填坑、压实浇水,忙碌有序。目前,全镇补植苗木1000余棵,补种花卉20余万株,增绿添彩7万余平方米。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伫立、生机勃勃,绘就着北诗绿水青山、美丽家园的靓丽底色,昭示着北诗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好明天。

  以绿作媒 多措并举助推果业振兴

  在涵养好“清幽北诗”生态底色的同时,北诗镇积极培塑“花果小镇”特色产业优势。聚焦“四明山”苹果、核桃、榛子等特色山地果品,以北米快速路为轴线,打造黄花菜、连翘、芍药沿途绿色生态观赏区,在野沟新建北诗镇农特产品售卖展示长廊,不仅能解决老百姓长期以来经营占道不安全等问题,还能增强北诗果品产业的集聚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果业振兴。今后,北诗镇还将以“绿色采摘+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等活动为载体,不断聚集人气、增加动力、激发活力,力争把野沟片区打造成东部山区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和乡村振兴的先行区。(祥和北诗)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