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北诗镇勾勒“点线面”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为巩固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北诗镇精准对焦“点线面”,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实效、见长效,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严管垃圾,抓到“点”。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各类垃圾,重点针对董庄、北诗、南诗午、北墡等村的非正规垃圾点进行集中整治、填埋处理。大力进行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促进农村由“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

  六道同治,连成“线”。对辖区内县道、乡道、村道、河道持续开展清洁行动,对“六道”进行清洁常态化、洒扫专人化管理;在道路两旁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最大程度保证“一路一景,路路高颜值”。

  全域美化,拓宽“面”。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增绿补绿行动,重点打造示范村,对村内小游园、宅前屋后、绿化地块、原有建筑、残墙断壁等进行改造提升,实现“家家庭院美,村村大花园”。

  未来,北诗镇将坚持“涵养清幽北诗,培育花果小镇”的发展思路,立足“点线面”,绘出“新画卷”,走活“发展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史凯钰)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