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原村乡:动真格出实招 环境面貌展新颜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为全面提升全乡整体环境面貌,努力营造“和谐、整洁、宜居、有序”的人居环境,原村乡党委、政府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提前着手、多方联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深层次、全方位的环境卫生大整治集中行动。

  针对河道沟渠内淤泥堆积、垃圾乱扔乱倒的突出问题,各村组织村干部、保洁员等力量进行清理清运。针对村内主街道乱堆乱放的突出问题,在组织保洁员进行清理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自家门前环境卫生整治。针对商户广告牌匾破损,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村容村貌的问题,雇佣机械组织专门力量对各村道路两旁的破损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拆除及墙体粉刷。对村内道路两旁以及坪曲线沿线两边的树木进行了描红刷白。

  截止目前,原村乡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雇佣挖掘机6台、铲车5台、三轮车16辆,清理垃圾320余吨,除草扩盘38万平方米,描红刷白树木1.8万棵,粉刷墙壁3万余平方米。下一步,原村乡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努力营造环境卫生靠大家的浓厚氛围。(魅力原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