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将于 “五一”通车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神农互通至北环路道路)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形象、带动沿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自2020年10月底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我市各界关注。目前,该道路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主路面即将实现全线通车。

  记者在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工程的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对主路进行沥青的铺设,为了确保5月1日顺利通车,该项目白天黑夜连轴转,人停机不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神农互通至北环路道路)工程,北侧设计起点与在施国道208顺接,南至东城区现状北环路。道路定线长度为7.3km,设计速度为60km/h。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项目部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增加了机械设备200余台,人工700多人,加快推进道路沥青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主路沥青摊铺60%。

  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项目总工程师王文飞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抓紧人行道道砖的铺设,绿化带种植土还田,树木的种植,路灯及其他配套设施的安装,保证‘五一’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记者看到,经过6个月的施工,原先12米宽的旧路变为40米宽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同时道路功能更加完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区明显,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为进一步提升道路沿线环境,我市还坚持“适地适种”原则,根据植物生长规律,挑选白皮松、美国红枫叶、紫丁香、大叶黄杨等树木、绿篱合理搭配种植,确保苗木成活率,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美丽景观。(毕宵妹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