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日战争高平纪念馆:重新修缮布展完成 七月一日对外开放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经过三个多月的提升改造,近日,位于野川镇圪台山的抗日战争高平纪念馆重新修缮完成,展陈更新结束,预计七月一日正式对外开放。

  由于修建时间较长,圪台山“高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所在地的“抗日战争高平纪念馆”,墙壁和屋顶出现了明显损毁现象,加之时代发展,原先的展陈已较为落后,周边环境也亟需提升改造。今年,野川镇党委政府投资600多万元,维修了展馆的屋顶,修缮了破损的墙壁,新建设了大型停车场和公厕,同时将通往展馆的道路拓宽至15米,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提升。

  重新修缮的抗日战争高平纪念馆,展厅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分为全民抗战动员、八路军进驻高平、生产自救巩固后方、高平解放庆贺胜利、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五大部分。

  展厅中央通过新增加的抗战人物雕塑和浮雕壁画,展示了军民团结、同心抗战的伟大精神。展馆内,大量的珍贵图片、抗战资料、历史遗珍,全面回顾和展示了高平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全景式地展示了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抗战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抗日战争高平纪念馆重新布馆中,野川镇党委政府特意增设了模拟地道、仿真人场景以及影视系统,以现代声光电效果展现当年波澜壮阔的抗战画面,打造一个时尚新潮又不失人文底蕴的红色教育基地。(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