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马村镇永安村:党建领航风帆正 笃定前行谱新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今年以来,马村镇永安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阵地提升为切入点,夯实战斗堡垒,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改善人居环境,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全面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整合了阵地功能。修订完善制度、室内外涂墙装修、规范外观标识、配齐文体设施、各类版面上墙,同时重新合理设置便民服务点、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两委会议室等,增设了妇女之家、乡村记忆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强化了便民服务、办公议事、学习培训、文娱活动功能,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使活动阵地成为“议事”的平台、“说事”的讲台、“评事”的舞台。

  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结合正在开展的“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把人居环境改善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组织党员干部义务清理村内乱贴乱画、乱涂乱喷、老旧横幅;拆除村内残墙断壁,全面清理散煤堆放;通过不懈努力,搬迁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影响环境的村内猪场;投资3万余元,对150余米河道进行清障清淤,改变河道黑、脏、乱、臭的历史,美化了环境,消除了隐患;投资5000余元,在旧街小巷加装路灯14盏,实现亮化全覆盖,点亮家园;投资1万余元,在村口安装电子屏,便于宣传各项政策;目前正筹措资金实施管网改造工程,解决饮水难题。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认真研究,永安村确立了“1224”工作思路,具体是:瞄准一个目标——让群众满意;抓好两支队伍——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找准两个着力点——集体经济壮大、农民就业增收;建设四新永安——建设富裕、和谐、生态、美丽新永安。永安村将坚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发展思路,采取强力举措,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在建设“神韵马村、三晋强镇”的征程中交出永安圆满答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