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变“坐等审批”为 ”上门服务“ 方便又暖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接到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成立农村合作社的申请,经过了解得知,合作社涉及人员较多,大多还是村里的老人。为此,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南城便民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贴心的服务。

  7月27日上午九点,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南城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准时来到瓦窑头村委会,现场指导每一位村民通过网上填写信息,进行实名认证。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已为108名村民完成了现场信息录入手续,全部申请资料完成后即将进入审批环节。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帮办代办中心主任韦梦华告诉记者,他们考虑到股东大部分都是由村民和老人构成,所以经过斟酌,决定提供上门服务,给老百姓进行实名认证,随后将快速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为本次农村合作社的成立尽早提供申请资料。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主动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了延时办理、上门办理、异地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特别是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积极推行优先办理、上门服务、免费邮寄等特色服务,变“你来找我办”为“上门帮你办”,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