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连发两条预警信号

来源:高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9月24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办事处)。预计预警区域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9月24日17时20分市水务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变更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发生山洪的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请有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工作;广大群众安排好生产生活,远离边山峪口,避开山洪沟道,注意防范洪水风险。

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9月24至28日我市将出现连续较强降水天气。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9月24日至28日我市将出现连续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80~10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30毫米以上,最大雨强15毫米/小时,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24日夜间和25日夜间。由于前期累积降水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重点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9月24日白天:全市阴天有中雨;夜间:全市阴天有大到暴雨。

9月25日白天:全市阴天有小雨;夜间:全市阴天有大雨。

9月26日白天:全市阴天有中雨;夜间:全市阴天有小雨。

9月27日白天:全市阴天;夜间:全市阴天有小雨。

9月28日白天:全市阴天有中雨;夜间:全市多云。

影响及建议:

1. 有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渍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及衍生灾害。

2. 降雨期间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司机朋友需谨慎驾驶,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

3. 请及时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