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国网高平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秋季检修 加快城乡电网改造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日,国网高平供电公司加快实施城乡电网改造,全力满足“太行一号沿线旅游示范带”“一村一品”建设负荷需求,同时全面开启秋季供电设备集中检修工作,及时利用秋季检修的“黄金期”,对各个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消除隐患,让人民群众安心用电。

  在10千伏线路架线工程施工现场,国网高平供电公司各小组作业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改造工作正在井然有序进行。据了解,目前正在改造的10千伏北社线全长8.9公里,共130基电杆,项目完成后,将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动能。国网高平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杨东介绍,该工程投运后将优化完善我市建宁、陈区两个乡镇农村配电网结构,更为15个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村实施“沿线旅游示范带”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典范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城乡电网改造如火如荼,秋季检修工作也热火朝天。在35kV苏庄站1号主变检修现场,国网高平供电公司运检工作人员正在对主变进行常规检修,更换温度计、呼吸器硅胶、瓦斯继电器防雨罩以及对主变非电量保护回路的检查,并对主变及两侧开关设备清扫及相关试验工作。国网高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张鹏说:“此次秋检,我们主要对35kV苏庄变电站1号主变机两侧开关进行检修及相关试验工作。为了保证此次检修的顺利进行,我们提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制定详细的检修方案,确保秋检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国网高平供电公司将坚持“应检必检,检必检好”的原则,全面开展设备检修工作,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整改消缺,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筑牢秋检安全防护网,为电网迎峰度冬做好扎实准备。(牛刚 李茜 陈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