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末乡扎实有序开展雨后重建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近日,因受连续性降雨天气的影响,导致石末乡各村道路、房屋、农作物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石末乡积极开展雨后重建,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建设美丽家园。

全面核查灾情。乡村两级干部到户到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一项。全面汇总受灾人数、房屋受损、道路破损等详细情况,建立受灾工作台账,为精准救助灾害提供依据,对受灾严重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户,迅速组织转移。

组织力量灾后重建。党员干部发扬不等不靠精神,积极开展雨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内党员群众齐上阵,清理淤泥、垃圾,疏通河道,修复道路、沟渠,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降低暴雨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石末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到该路段清理坍塌的泥土、落石和树枝,保证车辆通行,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目前,雨后清淤重建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本页二维码